桃安

阴阳怪气,猩花,蕾茄
漫威,幽灵船,中土,HP
全职,434
通吃,无盾铁,谢

黄道吉日

[韩叶][高虐]
#文手挑战#
#欢迎点梗#
#有意见请评论#

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是被热醒的,最近宿舍的空调坏了,他又嫌电风扇太吵,这几天都是早上被七八点钟的炎日推醒。他从床上坐起,看了看表,还不错,已经过了九点,至少,今天这个重要日子不会被夏天打扰了。韩文清拿起挂在一旁的白衬衫,一把掀起背心,利索的脱掉,然后穿上衬衫,笨拙的扣着纽扣。他表情严肃的对着镜子整了整领子,嘴角微微扯起,带着些勉强与释然,像是在给自己打气,他轻声说了句:“加油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他西装革履的下楼,碰到了正准备去训练室的宋奇英,小家伙平时跟张新杰一般样的学术脸在看见他那一刻变得有些扭曲,连问安的声音都有了丝颤抖:“韩队……,早啊……”他不想多做解释,点了点头当做回应,越过宋奇英向楼下走去。宋奇英显然不是没见过大风大浪的人,可是看见平时总是一身队服的韩文清穿的那么正式,心跳还是漏了一拍。但当他在训练室门口看见同样一身西装的张新杰和张佳乐时,职业选手的敏锐嗅觉告诉他,今天一定有大事发生。宋奇英也不敢多问,俩人看见他也没有什么反应,就连平常活跃的张佳乐都没有开口,倒是张新杰说了一句:“奇英,今天我们有事,那群家伙交给你了。”宋奇英忙不迭点了点头,俩人也没唠叨,宋奇英看着他俩离去的背影瞧见一丝肃穆,这种感觉,在从前一个人的葬礼前出现过一次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个场景,不止出现在霸图,蓝雨、轮回、微草所有俱乐部,都在上演。这群集体出现会轰动荣耀界的大神们全都向一个地方赶去,似是此生这是最后一次般的不安。
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特意挑了一个小教堂,是上个世纪殖民时英国人留下的,精致漂亮,圣母玛利亚的圣光照耀着每一个前来礼拜的信徒。韩文清是个彻头彻尾的唯物主义者,不信上帝不信佛祖,选教堂是因为叶修一直跟他说,神父问你不论生老病死,不论贫穷富贵,你都愿意在他身边吗?在上帝的见证下,你郑重的说一句“ I do.”。难道不是一件很神圣的事吗?说到最后,韩文清都被洗脑,想着结婚一定要在教堂。韩文清拍了拍额头,不想陷入回忆。他请人清了场,推开教堂大门,里面空荡荡的,耶稣仍是那般模样在教堂中央,韩文清没由的感到凄凉。神父从一旁的告解室里踱步走出,神父很年轻,不过而立之年,手指上缠着十字架,《圣经》抱在胸前。他看了一眼韩文清,没说话,只是随意指了下面前的长椅,示意韩文清坐下。韩文清不敢怠慢,神父仍是沉默,但是原来有些漫不经心的表情变得庄严,就像他身后的耶稣像。神父抓过他的手,覆在《圣经》上,闭上眼缓缓启口道:“愿主保佑你,你的婚礼会一切顺利,所有的不堪与痛苦,主都会原谅,阿门。”韩文清大气都不敢喘,比他第一次比赛还紧张,此刻,他似乎开始信有神论了,他甚至希望,上帝真的可以保佑他,今天万事胜意。
        估摸过了有二十分钟,喻文州和黄少天到了,然后接着张新杰和张佳乐,周泽楷江波涛跟孙翔还有其他俱乐部的大神陆陆续续都到了场,小小的教堂变得有些拥挤,但没有人说话。到场后都只是跟韩文清打了声招呼,就随意找了位子坐下,各自寒暄一下,便相对无言,所有人都在等着另一位主人公到场。兴欣的人是最后到的,战队十个人都到了场,身后跟着的是叶修一家。大家心照不宣的留了最前排的座位,只是,气氛比刚才还要沉重了些。
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吊着的一口气在看见叶修那一刻终于放了下来,向喻文州比了个手势,叫他们准备一下可以开始了。其实婚礼过程很简单,但每一步韩文清都严谨如张新杰般亲自审核。看见喻文州朝他点了点头,韩文清深呼一口气,终于,到这一刻了啊。《婚礼进行曲》柔缓的旋律很快响起,所有人都强打精神,尽力给这对新人最美好的祝福。韩文清整了整袖口,郑重的看向正前方离自己不远的乳白色大理石门。须臾,大门慢慢被推开,先进入眼帘的是伴郎叶秋和伴娘苏沐橙,平时总是带着公式化笑容的叶秋绷着脸,反而苏沐橙还是如往常一般眯眼笑着,笑意直达眼底。而后叶老爷子跟叶修从红毯另一端走向韩文清。叶老爷子已经步入花甲之年,身子骨依然硬朗,只不过他那不省心的大儿子催的岁月的痕迹染白了黑发。叶修今天穿的倒也是算是正式,韩文清记得应该是苏沐橙在苏黎世给叶修买的,他在回国的庆功宴上穿过一次,韩文清本来准备给他重新定制一套,但是没来得及。叶修似乎是不耐不能抽烟,但不好发作,嘴角只是抽了抽,眼神似乎在警告着对面的韩文清,把烟给我早点点上啊!韩文清无奈的笑笑,也不理他小孩子心性,心里却盼望着俩人能走的再快些。叶老爷子的皮鞋打在红毯上发出一声闷响,他即将将儿子托付给他要共度余生的人。韩文清察觉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,自己又何尝不是呢,他等这一刻,等了整整十年,如今这一刻到来,那个一往无前的韩文清第一次胆怯了。
        神父在俩人拥抱后才上场,他虽然见过太多这样被迫的离别,可这是第一次,他感觉到离别后那么大的绝望与悲戚。他是被苏沐橙推上来的,他的使命,不是静看离别,而是未来幸福的使者。韩文清也转过身看向他,微笑着安慰他。神父平静内心的风起云涌,紧紧攥着手心的十字架,语速缓慢的说道:“仪式开始。”神父在心中祈祷,主啊,请保佑。“韩文清先生,不论生老病死,不论贫穷富贵,你都愿意留在叶修先生身边陪伴他,为他排忧解难吗?”神父勉强没有断断续续的说完这段话,静静等着韩文清的回答。下一秒他听见了韩文清的一声“I do.”,那声音里他听见了佯装冷静与背后漫长而执拗的等待。神父顿了顿,似乎下了极大的勇气,问出:“那……叶修先生,不论生老病死,不论贫穷富贵,你都愿意陪在韩文清先生身边吗?”这次,再也等不到回答了,苏沐橙的眼眶微红,就算所有人都想听见那声“I do.”,可是,从来没有让任何人失望的叶修这次真的要让他们失望了。
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就这么看着,看着相框里的叶修,拍这张照片时,是庆功宴开始前。韩文清以没有参加为由拒绝了合照,叶修作为领队被簇拥到中间,他不爽的看着对面有些幸灾乐祸的韩文清,撇了撇嘴,口型通知韩文清回家别想碰我。韩文清回忆着,这个七尺男儿止不住眼泪,那之后呢,庆功宴还算顺利,结束后俩人都喝了点酒,就找了代驾,结果,意外就这么发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被超速的醉驾司机撞上了,两个司机都当场死亡,韩文清在被撞上的那一刻被叶修一把护在身下,只受了些皮外伤。而叶修被钢板插进身子,失血过多,连救护车都没有等到。救护车到的时候,看见没有大碍的他都感慨这是一个奇迹,韩文清一点都不想要这个奇迹,这个奇迹是叶修用命换来的。他甚至痛恨起叶修这个性子,为什么要保护他,他宁可跟叶修一起死,也不要留在这个没有他的地狱。葬礼他没有去,他一直待在他跟叶修的小屋子里,这是他跟叶修一起买的,他们在里面没有住多少时间,可韩文清觉得是他这近三十年的人生里最开心的几个月。韩文清对叶修在家里抽烟这件事抱有十分反对的态度,叶修竟然也听话戒了,天天叼着根棒棒糖解瘾。叶修总是差遣韩文清给他做各种事,就连剪指甲,吹头发都是韩文清来干,叶修还美名曰情趣,韩文清做这些小事也乐此不疲。他俩都不会做饭,没事就窝在厨房里实验,手速和微操都顶尖的叶修连一个番茄炒蛋都做不好,事后黄少天听说还好好嘲笑一番,被一旁的喻文州打脸说他连盐和糖都分不清呢。韩文清学起来却意外的很快,直接导致叶修一个月后发现一个严肃的事实,他的手肥了一圈。叶修不喜欢在床上做,韩文清每次跟他在各种乱七八糟的地方纠缠一番后,都会把神志不清的叶修抱回床上,虽然第二天叶修都会打他一顿。……太多了,韩文清坐在沙发上又喝掉一瓶啤酒,脚边是散落一地的酒瓶。他胡子拉碴,头发也乱糟糟的,身上仍是那天的西装,上面还沾着大团的血迹,那是叶修的。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在葬礼结束后就赶到这里,看见从不沾酒的韩文清浑身酒气,眼眶通红,叹了一口气,问道:“你知道他一直在筹备你俩的婚礼吗?”“什么?”韩文清终于抬起了头,嗓音嘶哑,听起来应该是几天没有睡觉了。“好好休息,醒来之后去好好完成他最后的愿望吧,他救你不是让你自甘堕落的,请你替他,好好活下去。”苏沐橙说完就离开了,独留韩文清在原地犯着愣。最后,寂静的屋子里回荡着隐忍的让人心疼的低泣。
 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睡了很长的一觉,醒来时甚至有些恍惚,手摸索着床头灯,看了看钟,下意识的说道:“叶修,你怎么都不叫我。”说完自己都愣住了,埋头苦笑着,以后没有人会叫自己起床了。他也没有伤心太久,起身到浴室洗澡,剃了胡子,换上干净的衣物。只是当他瞥见脱下的西装,眸子沉了沉。“阿修,你再等等,我很快就来陪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为婚礼奔走了一个多月,选了一个黄道吉日,完成叶修这个最后的愿望。他本以为他可以假装平静,但在神父问完愿意陪在韩文清先生身边吗?他的伪装被瞬间打碎,抱着相框的手颤抖着,“阿修,你一定愿意对不对,你不说话没关系,等我来找你,你一定要与我说一千遍,一万遍,‘I do.’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  黄道吉日,诸事皆宜,宜嫁娶,宜安葬。

这篇文我写的十分揪心,写到最后真的边写边哭,从来没尝试过虐文,我真的只能说,最后一次,我下次再写我吃屎。
#文手挑战#我会争取完成的大约有十篇,我会写各种我喜欢的cp,你们也可以给我点梗。

评论(3)
热度(23)
©桃安 | Powered by LOFTER